男男楠楠南南瓜

少管我

宠物

关题词:宠物

主页君:@楼诚深夜60分 



阿诚幼年初来明家时,是个性情极为温顺的孩子,温顺的甚至有点小心翼翼了,几乎从未与明镜明楼发生过争执。

只一次,那日,他与明台在外玩耍,回来时,不知从哪里带回来了一只还不会飞的小麻雀,翅膀也有点受伤,奄奄一息的样子。

明镜看到了不禁说到:“哎呀呀,阿诚呀!你捡它回来做甚呀!麻雀又养不活的呀!”阿诚低着头,一句话也不说。

“阿诚,你听姐姐说!麻雀这种鸟,倔得很!根本不吃人喂的东西,宁愿把自己活活饿死,也不愿享嗟来之食。我知道,你是好心,想救它,让它活下来,但这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事情,你与其留着它看他把自己活活折磨死,给自己徒增哀伤,不如把它放了,至少,它是自由的啊!”

阿诚轻轻抚摸着小鸟尚未丰盈的羽毛,嘴唇抿的紧紧的。明镜看阿诚似有所动摇,感慨道:“说白了,世间万物,各有各自的苦受,也各有各的福享。又何必非要逆天而为呢?”

这话一说完,没想到那个小人儿竟抬起头,开口已是带着哭腔:“大小姐,您就让我留下它好不好?您就让我试一下吧!我保证我会照顾好它的!绝不会给您和哥哥添麻烦的!”说完便有眼泪顺着眼角滑了下来。

明镜一看到小孩的眼泪就慌了,连忙蹲下身子将他抱在怀里。“好了好了,阿诚乖,阿诚不哭了嗷,姐姐不也是害怕你以后伤心嘛!你想养就养呗!什么绝不麻烦我和明楼的,我们是一家人,你和明台一样,是我和明楼的弟弟!”

看着小孩破涕为笑,明镜点了点阿诚的鼻子“以后不要再叫大小姐了哦!叫姐姐就好了呀!”

 

那之后,阿诚便真的将那只小麻雀当宠物一样的养了起来。明楼惊叹与小孩的细心程度。阿诚找来一个木质的盒子,先在上面垫上一层厚厚的细碎的沙石,然后又找来一些稻草,在上面铺上了一层松软的棉絮,最后又找来一块绒布盖在了上面。

他将麻雀小心翼翼的放了进去,并把箱子放到了自己的卧室。后来,阿诚告诉明楼,小鸟是他与明台在路边捡到的,那几日正值麻雀繁衍的季节,小麻雀破壳一个多星期的样子,还不会飞,身上只有一层薄薄的绒毛,站都还不太能站得稳,估计就是太调皮了,父母没有看紧,一不小心,就从鸟巢里掉了出来。

初始,那个小东西的确不愿意张嘴,阿诚将蛋黄碾碎掺进温水里,有用竹叶沾了水靠近它的嘴边,慢慢引着水流进去,小鸟饿的快,几乎每隔一个时辰,阿诚便会去喂一次小鸟。后来,他又担心只有蛋黄营养不够,便又找来泡了牛奶的面包渣强行喂食,为此,阿诚的手上被啄了不少细碎的伤痕。

过了几天,小东西竟然愿意张嘴吃喂给它的食物了。不过,它只认阿诚一人。阿诚每日白天将箱子放在阳台上阳光最充盈的地方,晚上又将箱子拿回自己的卧室,并在外面盖上一层厚厚的毛巾才放心的去睡觉。

两个多星期的时间过去了,此时的它已经可以跳来跳去的行走并且低空短距离的滑翔了,阿诚给它取了个名字,叫小叽。一日,阿诚正陪着小叽学习飞翔,尚且不能飞稳的小叽,一不小心掉进了一边因为前一日下雨而形成的水坑,浑身湿透,一副再也飞不起来了的样子。这可把阿诚吓坏了,焦急的去找明楼,向明楼求助,明楼陪着他,帮他用卫生纸将小叽身上的毛擦干,又陪着他和小叽在花园里晒了一下午的太阳,而小叽却是奄奄一息的样子。阿诚便一个晚上没有睡安稳,不时起床去看小叽。直到第二天清晨,从小叽的窝里又听到熟悉的叽叽喳喳的声音,阿诚才放心了下来。

因为有小鸟的陪伴,阿诚初来明家时的拘谨也渐渐烟消云散,阳光开朗了起来。就这样,在那段时间里,明公馆里经常可以听到细碎的唧唧喳喳的声音,看到一人一鸟蹦蹦跳跳的身形。

大概一个多月后的一天,小叽照常清晨啄阿诚的手,此时的小叽早已可以独立的捕食和飞翔了,阿诚便在窗前的树上帮小叽搭了一个窝,每日清晨,它便会以这种方式来叫阿诚陪它一起出去玩耍。阿诚醒后,轻轻抚摸着小叽的羽毛,无奈的说:“你为什么总是这样的着急呢?我马上就起!”他看着小叽用头轻蹭着自己的手,宠溺的笑了。这一日,小叽总不愿意远飞,总是绕在阿诚身边,连吃饭时也不放过阿诚。到了黄昏时分,阿诚与小叽告别,回了房间,而小叽却没有回阿诚给它搭的窝,飞向了远方。

 

第二天,没有了小叽的叫床,阿诚醒来后便四处呼喊,寻找小叽的身影,却怎么也找不到,他才意识到,小叽,是真的离开了他。

阿诚在明楼的怀里终于哭出了声:“小叽,呜呜,小叽为什么要一声招呼也不打的就离开啊!”

明楼轻拍着他的脊背,安抚道:“它向你告别了呀!它昨天一直都粘着你,不是在用一整天的时间,向你告别了吗?”

阿诚抬头望向明楼抽噎着说道:“可是,我不想它离开,它还那么小,外面那么多的危险,我很担心,它是我最好的伙伴,我爱它!”

“可是阿诚,你知道吗?爱,不是束缚,爱他,就应该给它足够的自由,你可以陪伴着他,给它喂食,教它飞翔,在它生病的时候悉心的照顾它,但你不能以外面有危险,用你的担心,用你的爱为借口束缚着它,世界所有的生灵,都是一个独立的个体,不应该捆绑着对方让它依附着自己而生存,让你的存在,变成它生存的理由,这不是爱,是占有。你爱它,就应该学会放手,让它用自己的眼睛去看这个世界,让它用自己的心灵,去感受这个世界的美好,这才是真正的爱呀!”

 

后来,在巴黎,阿诚与他的袍泽兄弟们一起宣读誓言

“严守秘密,服从纪律,牺牲个人,阶级斗争,永远革命,永不叛党”

在雄浑而有坚定的誓言身中,他想起了曾经说过的那段话,他突然觉得,大哥说的也不全对,若是现世安稳,他只愿一生都陪在大哥身边。爱,应该是在一个人即便走过了千山万水,看遍了山川江河后,仍愿意回到另一人身边,为那人准备早餐,煮咖啡,做各种琐碎的事情,岁月静好,与那人一起细水长流。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突然想给大家讲一讲这个脑洞的来源,我弟弟,有一次,他爸跟别人去郊外玩,上树去掏鸟蛋(是的,你没看错!!弟弟的爸爸是我舅舅,奔四十的人,上树掏鸟蛋)掏回来一只不会飞的小麻雀(是的,因为他的动静太大,会飞的鸟都跑了),然后我弟就养,真别说,平时看着我弟粗汉子一个,对那只鸟还是挺上心的,那只鸟会飞了以后,天天绕着家里的铁树乱飞。再后来我弟觉得应该给它自由,所以就把麻雀从窗子里扔了出去(像放飞和平鸽那样!!)然后,,,那只麻雀,,就,,直接掉了下去·······我弟家在二十多楼,好了,后面不用我说了····

(没忍住麒麟臂,又来了一篇,紧赶慢赶,终于赶上了)

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3)
热度(23)
©男男楠楠南南瓜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