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男楠楠南南瓜

少管我

南柯一梦桃花源




主页君: @楼诚深夜60分 

关键词:南柯一梦桃花源

 be预警





明楼又一次来到了这个熟悉的小镇,他看见离自己最近的那间房子升起了阵阵炊烟,扬起一张笑脸,推开房门,喊道:“姆妈,我来啦!”

“哎呀!明楼你终于来啦!”

母亲拉着他的双臂仔细端详着他:“今天又来了一个人哟,我看长得挺俊俏的年纪轻轻的比你还小的嘞!你知不知道姆妈有多担心你的呀!哎,这仗打的,什么时候才是个头哟,你为什么就不能听姆妈的,安安心心的做个纯粹的学者呢?你这天天刀口上舔血的日子,姆妈只觉得心惊肉跳呀!”

“这是什么话!”他看到父亲从里屋走了出来,“山河破碎,国将不国。个人的安危怎能与整个民族的存亡相提并论!”父亲将手掌压在他的肩上:

“明楼,你做的很好,父亲为你而骄傲!”

明楼望着父亲,男人间并不需要太多的话语,坚毅的眼神便足以表达一切感情。

明楼知道,他的父亲也知道,自己,会一直坚持下去。

他将母亲的手握在手心:“姆妈,我答应您,我会保护好自己,等仗一打完,我就回巴黎去教书,但父亲说得对,现在,我不能离开!”

“哎,好吧好吧,不说了,父子俩一个德行,都不让我省心!”

母亲拍着他的手说:“我做了你最爱吃的桂花藕粉,快来坐下,我给你成一碗去!”

明楼微笑着听话的坐在了方几前。

 


十二岁那年,明楼第一次来到这个小镇,当时,这里只有他的父母这一户人家。那年,明楼远远地就看到姆妈和父亲站在房门前向他招手,他一路飞奔过去,扑进姆妈的怀里大哭了起来

“姆妈,阿爸!你们不要走,你们不要离开我!”

母亲蹲下身子,半跪着抱着他:

“阿楼乖,别哭了!”

母亲笑着擦掉明楼脸上的泪珠。

 “从今天起,阿楼就是一个小男子汉了哟,男子汉可是不能随便掉眼泪的!要学着保护好姐姐,照顾好自己,不要给姐姐添乱,懂了没有呀?”

明楼将头埋进姆妈怀里,继续低声抽噎着,父亲也蹲下身子,用宽大的手掌轻抚着他的脊背。

 “明楼,阿爸阿妈从来没有想过要离开你,我们会一直在这里,只要你想来,我们就会一直在这里等你的。不过,你一定要学会坚强,做一个小男子汉,你是你姐姐的支柱,懂了吗?”

此后,他无数次的来到小镇上,镇上的人也渐渐多了起来,那是他的袍泽兄弟,他们会跑明楼身边,告诉他,为了理想,为了胜利,要坚持,贵婉则会踩着高跟鞋,指着他的鼻子说:“你要给我保护好青瓷!听懂没有!”

 


离开姆妈后,他沿着潺潺流动的小溪继续向前漫步,一个人无声无息的跟了过来,鼻孔里钻进的全是那人身上浓烈的烟草味。

“我看到他了”王天风说道。

“嗯,知道,我姐呢?”

“跑去给他帮忙了,你怎么样?没暴露吧?”

“嗯,我没事,他全一个人抗下来了!”

“日本人没怀疑!?”

明楼嘴角轻轻颤抖着,抬头望向天空

 “最后,是我动的手。”

王天风听闻,愣了半晌,他递给明楼一支烟,罕见的没有冷嘲热讽。

贵婉从远处跑来,她依旧是一袭红衣,显得风姿绰约,美丽动人,她看着明楼,犹豫片刻,开口说:

“他跟我说了所有的经过,他说,是他自愿的,让我不要怪你”

她握住明楼的手:“我不怪你,你也别怪你自己,好么?”

王天风看着贵婉离开的背影,拿出打火机,帮明楼点了烟,低声道:“想开点,他是真想护着你,这也是他的心愿,不是么?”

明楼深吸一口,吐出层层烟雾,也许是被呛到了眼睛,一滴泪水顺着脸颊流下,消失在脖颈里。他长叹一声,似是调整好了情绪,冷哼道:

“你懂个屁!”

王天风伸手拍他头:

“哎!你小子,怎么跟你姐夫说话的!”

 


明楼嘴角勉强扯出一点笑意,他想到了三年前的那一天。那一天,他推开家门,径直跪在了父母面前。

“爸,妈,儿子无能,儿子不孝。”

他抬手一个接一个的抽着自己嘴巴,泪水涟涟:

“都怪我”

“都怪我”

母亲冲过来抱紧他,他以为,他的泪早已流干了,此时的他却像是回到了那个十五岁的孩童,在母亲怀里哭的撕心裂肺。

“都怪我太自负!是我连累了姐姐,是我害死了姐姐”

母亲轻揉着他的头发:

“阿楼,你不能总是这样,把所有的责任都揽自己肩上,你是好样的!阿镜已经跟我说了,阿楼啊,姆妈为你感到骄傲,没有人怪你!你姐姐也说,你永远都是她最能干,最值得骄傲的弟弟!””

明楼抽噎着,抬头问母亲:“姐呢?”

“你姐呀!”母亲笑了,

“哎,你姐一来就遇到她的心上人了,真是女大不中留啊!”

“啊!?”明楼一脸茫然。

“你不知道?好像说是你以前的一个什么同事的呢!我看人长得满稳重的,也挺懂礼貌的!”

明楼前行,找到了一间新盖的房屋,推门探头。

“大姐?”

明镜此时刚好从里屋走出来,她端着一盘桂花糕,叫到:

“天风啊!你回来尝尝,我好多年没做过,你快试试,还是不是以前的味道?哎?明楼来了啊!”

此时正好一人扛着锄头从外面菜园回来,嘟囔着:

“镜儿,你刚来,就不要那么辛苦了好不好!”

然后,王天风便抬头看到了明楼,两个人都是一愣,旋即便扭打在了一起。

“党国培育你这么多年!你他妈居然通共!”

“我他妈认识你这么久!怎么从来不知道你什么时候勾搭上的我姐!”

“叫姐夫!”

“我去你大爷!”

 


王天风最后拍拍他的肩,也走开了。

明楼来到了一片桃林前,步入桃林,落英缤纷,目之所及,天空被染成了粉,地面铺就着红。他踯躅不敢向前,迎面走来了明镜。

“就在前面了!穿过桃林就到了!”

“大姐,我有点怕,我总觉得不见他,我就还有希望;见了他,我就连骗自己的勇气都没了!”

明镜轻抚着他的脸颊,叹息道:“但总要去面对的,不是吗?快去吧!他在等你。”

穿过桃林,是万顷花圃,其中一座简单的小屋,看上去却格外温馨,走进花圃,他终于看到了那人,他戴着一顶草帽,正低头侍弄着一簇鹤望兰,抬头间看到了明楼。

“大哥!”阿诚笑道。

“阿诚”明楼轻唤。

“你看!怎么样?是你想要的家园么?我和大姐费了好大劲才弄好的!”

“阿诚”

明楼将明诚拥入怀中,将头埋在他的肩膀上。

“大哥?”

“对不起”

“大哥,我是心甘情愿的,为了胜利!”

“我爱你”

阿诚微微一笑

“我知道”

他们紧紧的拥抱着彼此,交换着最炙热的吻,阳光普照大地,世界一片光明,那些黑暗,那些肮脏尽皆不复存在。

这一刻,会很长

很长。




END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鹤望兰花语

1.自由、幸福、潇洒、为恋爱打扮的男孩子

2.无论何时,无论何地,永远不要忘记你爱的人在等你

3.能飞向天堂的鸟,能把各种情感、思恋带到天堂

(摘自百度)

为啥今天《诗一行》,《故人长绝》都在虐,我却仍然给自己插刀,心好累。
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5)
热度(18)
©男男楠楠南南瓜 | Powered by LOFTER